EileenKirkland

“世界就是天堂,钥匙在我们手中”

扁担奇遇

东山岛有许多椰子树,扁担就是其中的一棵。

偶然一个机会,两位仙人在他树下弹琴对弈,临走前不慎将一粒棋子遗落在树下泥土中。自此,扁担和其他椰子树不一样了——有了仙人指点,可化作人形自由活动。


他正是烦人的青少年时期,化作人形也不安生。用扁担母亲的话来说:海滩上跑来跑去,活像只猴子。扁担大姑也时常对着扁担说教:“作为一棵树,最要紧的就是脚踏实地,扎好根,长好树冠……”


扁担从来不理会,他觉得,奔跑在海浪中比从前作为树灵飘在海上好多了。


就好像,我真正地活了一回,扁担这样想。


白天晴空之下,他在海浪间穿梭,用贝壳为自己的本体树作台基;风雨中他狂奔尖叫;夜晚星空怀抱中,他和其他树们闲聊,盖上海浪酣睡。


撒野了近一个月,这片海滩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童,和扁担一样,他也狂奔在海浪之间。两人互相发现时,都大大地吓了一跳。扁担尽可能平复自己的心情,让自己表现得不是第一次变人那样。小孩开口问他什么人,扁担支支吾吾老半天,突然听到老爹叹了口气,于是立马说到:“我家是这附近卖椰子的住户!呃农户……居民……”完了完了,人是这么说的没错吧,扁担满头大汗。


那小孩一样硬着头皮应付:“啊哈哈,我这个…嗯我家,就捕鱼的。”扁担头皮发麻:完蛋,我这是遇到正牌人类了。


扁担从自己树上摘下椰子分给小孩子:“你叫什么啊?”“叫星唤浪。家住海边,是捕鱼的人家。”扁担一想,嚯,这一遍又一遍提起来是在向我炫耀他是个人么!“我是扁担。”


两人天天在一起玩,扁担对这个叫星唤浪的小孩,比自己堂弟都要好。扁担的堂弟也只得看着它哥把贝壳全送给那小孩儿之后狠狠地抖一下叶子。


这天两人玩儿到很晚了,小孩向扁担告别。扁担早已困得不行,转眼就躺在了海滩上。星唤浪问他:“你怎么不回你家里睡觉呢?”扁担出了一身冷汗,捋直了舌头回答:“啊我这个啊,叫做以天为被以地为床,修仙的人都这样,我也学一学。”扁担摸了摸额头上的汗,心里不住地感激在他树下对弈的仙人,不但让他有了人形,还学了句话。


“那我也试一试吧!”


“啊,那你爹娘不急吗?”


“那什么,我爹娘在城里做木工。”


不是捕鱼人家吗,这小骗子!


两人躺在海滩上,当扁担习惯性地掀起海浪做被子时,看到星唤浪和他同样的行为,彼此都愣住了。


“啊你也……”


“啊我这……”


再看那个小孩,早已是变成海星落荒而逃了。


噫,还以为真的是人呢……扁担将海浪盖在脑袋上,沉沉地睡去。

评论
热度(1)

© EileenKirk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