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leenKirkland

“世界就是天堂,钥匙在我们手中”

写给不死鸟的三十一封信(初)

【托里斯视角】


第一封信

我现在回到维尔纽斯了,这里一切都没有变,我的家还是那样,你的家也是如此。可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是我一个人回来了,没有你陪着我说话,我很孤独,也很恐慌。我又要陷入永无休止的写稿交稿领稿费的生活了。

说来也奇怪,以前总是觉得你没心没肺的,不担心将来,不考虑现在,似乎很幼稚。现在我觉得,这样的你,真的很好。

我很想你,很想很想!

如果你能回来,我很乐意你在我写稿的时候打搅我,真的,就像小时候你打搅我做功课那样。

回来吧菲利克斯,我很想你,快回来吧!


第二封信

你真的是个无情的小骗子,和小时候一样。明明说好了回来却放了我鸽子。难道你去华沙了吗?

我好痛苦啊菲利克斯,我真的不想呆在家里了,感觉自己好多余。我好想要自己的房子,就如同我回家之前咱们在威尼斯的那段日子,我们自个儿生活,没有旁人来干涉。可是如今在我写作的过程中,我的弟弟老是烦我。五岁的小孩子真的很烦。

其实,我的用处不就是稿费吗?不然他们一家为什么直到收养的小孩十九岁了还不放他独立呢?我还是想去你家,和小时候一样,开开心心地在你家后院玩,不用察言观色,不用怕哥哥的眼神。

也许我得去你家看看。

回来吧菲利克斯,我只想见到你。


第三封信

前两天去你家了,卢卡谢维奇先生苍老了许多,而卢卡谢维奇太太只是对我强颜欢笑。我很担心他们,所以你回来看看他们吧,别这么任性,好不好?

后院里咱们的秘密基地还在,记得吗,那个树屋里,好多都是咱们捡的漂亮的小石子。我在树屋里坐着,仿佛听到你在向我炫耀你的宝藏。

啊对了,那个秋千,它现在还没拆下来,上面还刻着咱们俩的名字。

好多回忆一下子就涌上来了,我有好多好多话同你讲,可你为什么不回来?我现在看金发的人,都像你,所有的绿宝石,都是你的眼睛。

回来吧菲利克斯,我再也不会阻拦你穿裙子了。


第四封信

好烦啊,天天要写写写。

这样的日子不知要多久才能结束,我撑不下去了,没有你吵我还真是不习惯。

我今天听到哥哥和爸爸的谈话了,他们说……他们说我唯唯诺诺的,不是个男子汉该有的样子。是吗?你觉得呢菲利克斯?要是让他们知道咱俩高中时候我揍了一群欺负你的混混,他们会痛骂我一顿吧。不论是不是我的错。

抱歉总是说这么丧气的话,没有你的声音,我每时每刻都被孤独折磨。我只是想安安全全地在这个家待下去,有错吗?我赚稿费交给他们,我不离开不去争取自己应有的东西,不就是为了他们的认可吗?可是,唯一珍视我的人也没在身边,我真的不知道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了。这种感觉太糟糕了。早知道我就该在威尼斯和你去坐贡多拉了,好后悔啊,没来得及经过叹息桥我就已经回到这个令人窒息的家了。

威尼斯绑架了你吗?回来吧菲利克斯,我又会做一种甜点了。


第五封信

过两天我打算去华沙看看你的爷爷奶奶,我觉得,他们也许比我更想你,对吗?

不,这世上没人比我更想你了。因为我的世界里只有你,我很害怕,我很害怕被丢掉。

对不起我感到太恐惧了,我在流泪,信纸也都湿透了。

那么这封信到此为止吧。


第六封信

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吃蛋卷了,我也感觉到了,吃完蛋卷一切烦恼都没有了!

冰激凌也很好吃,凉凉的,有时候它会让你的大脑一片空白,当你感到一丝眩晕时,冰激淋的精髓就掌握到了。不错,它是很好的麻醉剂,让你短暂地与世界脱离!

真的菲利克斯,你要马上回来的话我天天买冰激凌给你吃,我还可以自己学着做。冰激淋真的是上帝的恩赐!想象一下那种感觉,冰激淋先是在你舌尖刺激你,随后慢慢在口腔中融化,缓缓地送进你的胃,冰冰凉凉的,滑滑的,甜甜的,好幸福啊。

如果你能在我身边就好了。冬天吃冰激淋更好啊,雪花飘在上面,这支冰激凌就是无穷尽的了。冬天……我好想你。

快点回来吧菲利克斯,天好黑。


第七封信

早知道我不应该回来的,如果我不回来我就可以一直拖着那破稿子不写了。

新的作品是关于不死鸟的故事……在我心里,不死鸟是神一般的存在,浴火重生太完美了不是吗!即使我失去了,它在熊熊烈焰之中又回来了,多令人感动!

我相信每个人都是不死鸟,都经历过烈火的灼烧。

如果你在我身边我一定有更多灵感,可现在没有你的声音,我真的灵感枯竭了。我还要赚稿费给你买一辆机车(如果你能尽快回来),你还记得吧?

评论(2)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leenKirkland | Powered by LOFTER